大众网济南12月9日讯 这几天,济南再次迎来寒流后的温暖天气。周末两天,温暖的气温和微风的天气十分适合出游,不过从下周一开始,又将迎来新一波的大降温,最低温度将低至-5℃。

  根据中国天气网预报显示,今天济南气温在7℃~0℃。周末两天,最高气温将分别达到9℃和10℃,最低气温将分别在0℃和2℃;风力均在4级以下,吹着暖暖的风很适合出游。

  下周开始,新一波的冷空气又将抵达山东。根据预报,下周济南最高气温为8℃,最低气温将降到-3℃;周二最高气温降至4℃,而最低气温更是到达-5℃;14日,气温将在4℃~-3℃,15日为5℃~-2℃。

  本周末,山东的气温也相对稳定。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虽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不过今天山东的空气都十分给力。截至9日15时,济南、泰安、聊城、济宁、菏泽、枣庄6市空气质量为良好,其余11市空气质量全部为优。其中空气最好的是烟台市,AQI指数为24。

  不过,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霾。9日夜间至12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差,将出现一次霾天气过程,严重时段出现在11日夜间至12日上午,北京中南部、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重度霾。届时,雾霾或将也对山东地区有所影响。(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