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2月9日讯 8日晚18时许,一名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在BRT5号线公交车车厢内,情况十分危急,驾驶员王佰柱在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公交车“变身”急救车,第一时间将发病乘客送到医院。

公交视频截图

  “师傅停车,有人晕倒了!”8日下午18时左右,BRT-5号线驾驶员王佰柱驾驶自编号6190号公交车行驶至燕山立交桥北时,突然听到车厢内乘客的大声呼喊,他立即停稳车辆,向车厢后部走去。只见一名男子跪倒在地上,头部被另一名乘客托着,该男子大约40岁左右,看样子已经失去了意识。

  此时王佰柱对身边的乘客说赶紧拨打120,同时,他迅速将公交车停到路边,以免堵住道路。热心乘客立即拿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告知车辆离武警医院最近,希望武警医院能及时派出救护车。在等候救护车期间,王佰柱意识到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时段,救护车可能会遇到路堵情况,于是在征得全体乘客的一致同意后,公交车变成了“救护车”,一路朝附近的武警医院驶去,使发病乘客得到及时的救助。在看到发病乘客有医生护士的照顾后,驾驶员王佰柱才默默地离开了医院,继续执行营运任务。(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