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济南前张村附近发生爆燃 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21日下午,有网友反映,济南历城区盖家沟仓库第五库区发生爆炸,现场浓烟滚滚,附近能明显感到震动。随即大众网向济南市政府值班室核实了解到,值班室于今天下午1点50分左右接到消息,济南华山镇前张村附近发生两处爆燃,至于爆燃点为化工厂还是仓库,目前还在调度核实当中。

  截至发稿,值班室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济南市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济南市两位分管安全生产和公安的副市长均已赶赴现场指挥。消防和120也已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消息。

  最新消息

  2016年10月21日13时许,济南市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历城区盖世物流东边第五库区发生火灾。市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挥消防支队调集8个中队24部消防车赶赴现场灭火救援,历城分局也同时派出警力参与救援。

  经初步调查,现场为一化工厂爆炸起火并引燃周边单位仓库,着火物质为双氧水储罐、氯酸钠、亚硝等添加剂、纸制品、书本等。过火面积约为1000平米。现场无人员伤亡和被困。目前火势得到有效控制。(齐鲁晚报)

  自行扩建仓库 电焊引发火灾

  21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宣传部获悉,13时40分左右,鑫龙海工贸有限公司租赁的历城区荷花路街道西河村300平米仓库,存放部分化工原料,因房主自行扩建时,电焊引发火灾事故,引起周边近邻其他木材,杂物库房起火,过火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截至下午16时,火情已经得到控制。经初步调查,除一人受伤外,未发现其他人员伤亡,环保部门现场监测未发现异常有机污染物,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