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帝华地产以40亿元拍得唐冶片区的五块地。按照规定,10月13日是其申请延期两个月付款的最后截止日。记者了解到,截至13日,帝华地产共缴纳了11亿多元土地出让金,对于剩下欠缴的近30亿元,帝华地产表示“正在积极融资筹款,一定不会让地流拍”。

  6月29日,唐冶片区围子山组团地块以25.4亿元成交,其中最贵的住宅地块楼面价达7100元/㎡。拿地者是来自河北的民企——帝华地产。当天这家公司还拿下了另外四块地,五块地总价40亿元。

  7月初,帝华地产与有关部门签订了出让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帝华地产需在8月13日支付首期土地出让价款。包括出让起始价的50%和成交价款与出让起始价的差额部分,总计35.06亿元。剩余的5亿余元,在180天内缴纳。

  据了解,8月13日的交款大限日,帝华并没有付清首期土地款。根据合同规定,延期付款,开发商要缴纳滞纳金,每日按延迟支付款项的1‰收。如果延期超过两个月,土地可被收回,保证金不予退还。

  10月13日正是其延期两个月的最后截止日,记者了解到,帝华地产目前已缴纳11亿多元的土地款(包括之前缴的2.2亿元保证金),其中G017地块缴款最多,已缴了7亿多元,目前首期土地款还差1.5亿元;G22地块缴了2.2亿元,还差10亿多点;另外三块地中有两块地,除了保证金,再没缴钱。

  记者注意到,缴款最多的两块地,均是年限70年的居住用地,其地上容积率为1.62.4,都是高层、小高层住宅。

  今年8月份以来,相关部门多次下达催缴函,并约谈了帝华地产负责人。据了解,被约谈时,帝华地产“态度很积极,也很诚恳”。按照规定,明年1月13日,将是这五块地的最终缴款日,所剩的近30亿元必须缴清。对此,帝华地产负责人则表示:“我们不是恶意拍地,也绝对不会放弃这几块地。”帝华表示,“我们正在积极融资筹钱,明年1月份肯定能将土地款还清。”

  来源: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