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宿舍姐妹:汪新梅、徐守英、叶倩灵、孙淑娟、陈霞飞(从左到右)。由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供图423宿舍姐妹:汪新梅、徐守英、叶倩灵、孙淑娟、陈霞飞(从左到右)。由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供图

  6个月埋头苦读,2天考场疾书,1个月心焦等待,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捷报频传,其中应用物理学专业121班3公寓423宿舍的5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叶倩灵、孙淑娟、陈霞飞、汪新梅、徐守英分别被华南师大、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暨南大学、中科院成都光电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录取。4月5日,记者走近这五朵姐妹花,聆听她们的考研故事。

   考研感受:努力加坚持

  青春不负韶华,坚持与努力让学子们在逐梦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当问到这几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对于考研的感受时,她们是用“努力和坚持”来概括的,“其实现在想起来也没什么,当时压力是很大,可是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坚持下去。”徐守英如是说。

  对于准备考研,做好基础知识的复习是关键。对于刚入学时基础并不是很好的陈霞飞来说,选择考研,就意味着她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121班的班长胡凯强告诉记者:“陈霞飞大一的时候成绩并不好,在班里也就排二十名左右,后来她自己不断努力,再加上班主任李宏升和舍友的帮助,成绩提高到了前十名。”

  陈霞飞的几个舍友也十分佩服地说:“那一阵儿陈霞飞早上六点钟就起床,课堂上听课十分认真,课下还自己做练习,她是我们宿舍逆袭的例子,带给了我们不少正能量。”

  “早上背、中午背、晚上背”

  当提到英语对于考研很重要的时候,汪新梅激动地给记者介绍叶倩灵:“她特别喜欢英语,就是早晨背,中午背,晚上背,每天都拿出固定的时间默写英语,她的英语成绩是我们五个中最好的。叶倩灵对于英语已经是一种热爱了。”

  而对于孙淑娟来说,她的目标就是回到自己的家乡武汉,她说:“我的目标比较明确,再加上我十分喜欢通信,所以一开始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我就选好了,这样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再苦也是甜的。”另外,她还补充说,她一开始学有关通信专业的课程时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学好,这对于后来的复习也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现在,孙淑娟也终于如愿考到了自己梦想的学校,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现在考研结束,她们说:“成绩下来后自己都松了一口气,就像终于打完了一场胜仗,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我们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