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就深入开展检察官联系大项目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3月23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就深入开展检察官联系大项目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济南3月23日讯(记者 樊思思)3月23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就深入开展检察官联系大项目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2014年活动开展至今,全省共有3890名检察官参与联系大项目1403个,涉及建设资金达8942亿元,有效避免了建设资金流失风险,保障了政府投资安全。

  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是检察机关的职责之一,为积极服务改革、服务经济发展,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省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检察官联系大项目工作,及时跟进“外电入鲁”、“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济青高铁等政府投资重点领域,充分运用预防特派员、司法会计介入等措施,严密防范资金流失。2014年以来,省检察院先后两次就检察官联系大项目活动作出专题部署,全省检察机关切实加大了工作力度,服务和护航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890名检察官参与联系大项目1403个,涉及建设资金达8942亿元,其中各级院领导参与联系大项目966人,协助完善制定措施2870余项,有效避免了建设资金流失风险,保障了政府投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