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命运给万双霞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正在准备专升本考试的她,突然觉得身体的力气被抽空,手里提着的暖瓶掉到地上烫伤了她的脚。泰医附院的医生检查后发现,烫伤事小,导致她四肢无力的是极罕见的重症脊髓炎。

  泰山医学院女大学生万双霞去年5月份查出患上重症脊髓炎,治疗十个月花费近60万元。万双霞家在烟台招远市阜山镇万家村,一家人靠种植苹果为生,但是在她住院期间,因为要照顾她,家里的苹果一直都没有卖。如今,万双霞度过危险期,她的父母想着把苹果拉到泰安,边照顾孩子边卖苹果,也给孩子换点医药费。

  12日,万双霞的父亲把1000箱共2万斤苹果拉到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停车场,医院员工知道后,你一箱我一箱,一天时间买光了1000箱苹果。

   打水烫伤双脚,住院发现患重症脊髓炎

  2015年5月20日,对泰山医学院的大学生万双霞来说,这一天可能是这辈子最痛苦的回忆。

  这个满怀梦想的姑娘当时正在全心准备来年的专升本考试,但是命运却在这时给她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也就是从这天起,她再也没站起来。当天下午,全身无力的她去水房打水,但是因为手没劲,摔碎了暖瓶,烫伤了双脚。

  随后,万双霞被送到了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生一检查发现,烫伤事小,更严重的是她患上了极为少见的重症脊髓炎。万双霞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医生韩承河从医近30年,也只见过3例而已。

  近十个月来,万双霞的病情反反复复,进进出出重症监护室四次,几次和死神擦肩而过,最长一次在里面住了70天。

  经过医生悉心治疗,万双霞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候,但是胸部以下仍然没有知觉,大小便也不能自理。不过,她的妈妈王化珍说,在康复师的帮助下,她康复的速度非常快。

  为照顾患病女儿,母亲10个月没回过家

  万双霞家在烟台招远市阜山镇万家村,除了父母和姐姐,万双霞还有一个80多岁并且智力低下的奶奶,叔叔的智力也有问题,一直和他们一起生活。这个农村家庭除了种植苹果外,基本没有其他收入。

  王化珍和丈夫曾想,他们两口子挣钱供两个孩子上完大学后,以后的日子也就好过了。但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女儿会遭遇这样的不幸。

  治疗重症脊髓炎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且花费也非常巨大。治病这十个月以来,一共花费了将近60万元。“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王化珍说,去年女儿刚生病时,齐鲁晚报就曾呼吁为万双霞捐款,十万元的捐款暂时解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医院得知万双霞的家庭情况后也给予了一定的费用减免,但巨额的医药费还是让这个家庭无法承受。

  从万双霞得病到现在,王化珍一直没回家,万双霞的父亲也只是偶尔回家看看老人。“去年腊月初二,我父亲去世了,家人都瞒着我,我觉得没见到他最后一面非常遗憾。”王化珍是一个坚强的女人,但是说起这个话题,泪水在她眼里直打转。

   两万斤苹果拉到医院,医护人员抢着买

  康复训练是万双霞现在最重要的功课,时间被排得满满当当,王化珍把万双霞送到康复训练室后就站在一边看,晚上和周末她按照康复师的做法帮着万双霞活动。

  除了康复训练,万双霞还不忘学习,她说等好了以后还要把书念完。因此,一有空她就拿起笔,用她还不灵活的右手练字。

  虽然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万双霞仍然需要人照顾。去年秋天,万双霞家里的苹果大丰收,但是因为没时间,一直没卖出去。王化珍和丈夫商量后决定把苹果拉到泰安来卖。

  12日凌晨两点多,一辆满载苹果的大货车驶入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停在综合病房楼东侧的停车场上。万双霞的父亲说,这一车有1000箱,只是家里苹果的一部分。

  王化珍说,孩子生病后泰安人没少帮他们,苹果价格一定不能高,最后确定一箱20斤的苹果售价为40元。

  得知这一消息后,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员工你一箱我一箱,到下午6点多,一车苹果就卖光了。一分分爱心涌向万双霞一家。

  (齐鲁壹点 记者 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