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一青年男子骑摩托车撞死一名行人,趁没有目击者,假装成好心路人拨打120求助,随后悄悄逃离现场。在监控证据面前,男子李某某最终承认自己就是肇事者。1月18日,李某某因涉嫌肇事逃逸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月13日晚9时许,莱西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中年男子被人撞伤,正在医院抢救,肇事者逃逸。经了解,伤者系在莱西打工的平度人杨某某(男,现年58岁),当日17时40分许,杨某某一个人沿威海西路徒步行走时被车撞伤,一名过路人拨打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时只看到伤者,并没有发现肇事车辆和其他人员,后急救人员先行将伤者拉到医院抢救,家人赶到医院后拨打了报警电话。14日凌晨,伤者因伤势太重身亡。

  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了一面摩托车反光镜和一些车辆碎片,调取监控查看,民警判断肇事车是一辆两轮摩托车。为了寻找到更多的线索,民警又联系拨打120的李某某(男,现年24岁,莱西市人),但他却以种种理由推托,不同意与民警面谈。

  根据李某某提供的情况,民警再次对现场周边视频监控进行核实,发现李某某在说谎,综合之前其拒绝与民警面谈,事发时其骑一辆两轮摩托车,以及没有拨打报警电话等种种疑点,民警感觉李某某的嫌疑较大。1月18日,民警将李某某查获。起初,李某某一直表示自己是好心的过路人,办好事没有人感谢却被冤枉,但在证据面前李某某最终如实供认犯罪行为。

  据李某某交代,事发时他驾驶两轮摩托车来到现场附近,由于对面车辆灯光的照射,没有发现在前方顺向行走的行人,最终撞倒了行人,见伤者伤势较重,想到自己没有驾驶证,遂以过路人的身份拨打了120,在急救车马上到达现场后,他便驾车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