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污染!山东三市AQI破300严重污染!山东三市AQI破300

  大众网济南11月29日讯(记者 姜洋)伴随着上周一场全省范围内的降雪,全省各地都迎来了蓝天白云的好天气。但随着降雪的结束,雾霾天又再次笼罩山东各地。据山东省环保厅发布的监测数据,截至29日17时,山东10个城市出现重度污染及以上的天气,其中济南、聊城、德州3市的AQI指数更是突破300,属严重污染。

  据山东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9日17时,山东省共有10个城市出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其中德州空气污染最为严重,AQI指数达351,济南、聊城两市AQI指数也超过300,属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数值分别达到了321微克/立方米、251微克/立方米和256微克/立方米。此外,山东省内东营、淄博、潍坊、临沂、济宁、菏泽、枣庄等市属重度污染。上述城市的主要污染物均为PM2.5。空气污染指数最低的城市为威海,AQI指数为97。

  经过本周“三连优”后,随着气温的回升,这两天济南的空气质量再次直线下降。根据环保检测数据显示,泉城广场监测点AQI达到283,PM2.5浓度为233微克/立方米;鲁能领秀城AQI317, PM2.5浓度266微克/立方米;蓝翔技校AQI306, PM2.5浓度256微克/立方米;高新区AQI337,PM2.5浓度286微克/立方米。其中,正常工作的监测点中,空气质量最差的是长清区委党校监测点,AQI达到409,PM2.5浓度为362微克/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