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峰(化名)今年16岁,是商河县孙集镇刘店村人。5日晚饭后,小峰和父母打了个招呼,说要出去玩玩。殊不知,1个小时后家人等来的却是厄运,小峰被同学打得快不行了。小峰被送到医院后,经过近6个小时的抢救,还是走了。

  6日,记者来到小峰的家,在门外就听到了悲恸的哭声。小峰的家人说,5日晚9点多,他们都在家里看电视,小峰突然说要出去玩,家人也没阻拦。1个小时后,家人得到消息小峰被打了,伤势很重。家人把小峰送进商河县人民医院,经过近6小时抢救,小峰还是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知情者称,小峰与高仙庄村的小昭(化名)网聊时发生了矛盾,双方在网上约架,地点选在高仙庄村西头,小昭还带了几个朋友。“听说是小昭带着钢管,用钢管把人打死了。”

  刘店村一村民说,小峰小的时候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初中毕业后就和父母去威海打工了。这次是国庆节放假一家三口赶回来看望老人。

  中年丧子,小峰的妈妈几度哭昏。“她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现在只能派人轮流照看,以免想不开。”小峰的家人还告诉记者,约架的这几个孩子,除了小峰,其他人身上都没有伤。“小昭还是小峰的同班同学,真不知道有多大的仇恨能下这样的狠手。”小峰的婶婶抹着泪说。

  少年网上约架一事在高仙庄村也传开来了。“我们听说对方有三个孩子参与,这三人都是家里的独苗苗,原来还和小峰在一起玩。”高仙庄村村民说,三个孩子都十六七岁,也都不念书了。

  “小昭家庭特殊一些,他父母离异后,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奶奶去世后和继母生活一段时间,他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高仙庄村一村民说,平时没发现小昭有暴力倾向,有时他还会帮家里人干活。另一名参与打架的男孩曾遭遇过校园暴力。“那个孩子初中时被同学打伤了,住过院。”该村民说,没想到被打过的孩子,竟会把拳头挥向别人。

  6日下午,民警带小昭到事发现场进行指认。记者看到案发现场紧挨着一座桥,两边是大片农田,路边晾着玉米粒。“我们都看到了,他戴着手铐和脚镣,用拳头指着那里。”一村民表示,指认完现场,小昭很快便被民警带走。

  据了解,小峰遗体已被火化。孙集镇派出所民警表示,办案民警不在,无法介绍案情。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