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期间,市民和游客如不想赶很远的路,不想去热门城市挤油油,咱济南周边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完全能满足市民和游客的需求。女报记者带你一起来看看,“家门口”有哪些好玩、好看的景点。

  市区:最高摩天轮将启用

  假期期间,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在大明湖畔特别打造首届民族风情节。景区特别邀请“中国十大奇人”之称的苗族绝技王子杨光合,表演“上刀山下火海”等节目。在少数民族表演过程中,游客可跟他们一起学跳拉手舞、摆手舞,试穿少数民族服装等。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的国庆游园会将举办文玩艺术节。“我们邀请紫檀、砗磲等文玩商家在景区内展销,传授文玩相关知识。”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型名优小吃展再次应约而来,茶汤、烤地瓜、宗记锅饼、黄家烤肉等均进驻景区。

  直径88米,总高度达100米,堪比30层楼高,位于济南动物园内的华东最高摩天轮将于国庆节当天正式投入使用。工作人员介绍,一个吊箱可载客6人,整个摩天轮一次就可乘坐324位游客,旋转一圈耗时16分钟,票价为4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