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庞老汉报警后, 民警到现场挖掘发现, 土堆里埋的是一具女尸, 已高度腐烂。民警调查发现,与杨某共同租房的陈某某与女友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辗转多次, 最终于7月9日在烟台市将陈某某及其女友抓获。目前, 陈某某及其女友已被刑事拘留。

  本报临沂8月11日讯(记者高祥通讯员肖楠许德美)在青岛打工的一名男子将合租房客杀死后,开车到青兰高速公路临沂段一处隔离网外挖坑埋尸,之后又跑到烟台藏匿。事发两个多月后尸体被人发现,临沂警方辗转青岛、烟台、东营等地近5000公里,近日将嫌犯抓获。

  6月23日,沂水县富官庄乡的庞老汉在自家田地里,发现紧靠青兰高速公路的田地南头,有一个约半米高的坟状土堆。6月26日,庞老汉再到地里时,发现土堆一角被狗刨开一个小洞,洞里面用被单包裹着一具尸体,被单已被狗撕扯开。庞老汉报警后,民警到现场挖掘发现,土堆里埋的是一具女尸,已高度腐烂。女尸的左脚已被动物啃掉。种种迹象表明,死者生前很有可能被谋害。

  埋尸处位于青兰高速公路北侧车道边上,附近隔离网有一处破损。民警调查走访,最终在青兰高速青岛胶州湾、诸城及沂水杨庄收费站发现一辆挂鲁E牌照的面包车,于4月6日晚及次日凌晨多次上下高速,十分可疑。警方同时通过DNA检测,成功比对出死者为青岛平度市的杨某。

  死者的母亲说,杨某生于1989年,9岁没了父亲,18岁出去打工。杨某的丈夫刘某某说,他最近一直住在打工的工地上,夫妻分居两处。民警调查发现,与杨某共同租房的陈某某与女友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辗转多次,最终于7月9日在烟台市将陈某某及其女友抓获。

  经审讯,陈某某对杀人抛尸的事实供认不讳。陈某某是平邑县人,1979年出生,曾两次犯罪入狱。出狱后,陈某某在青岛打工期间,认识了34岁的贵州籍打工女子李某某并很快同居。由于手头紧张,4月16日上午,陈某某持尖刀将住在合租房另一房间的杨某杀害。当天晚上,陈某某借了朋友的面包车,将杨某尸体及其物品搬到了车上,准备抛尸临沂。

  一路上,陈某某及其女友把死者的物品全部扔到了高速公路外面。由于天黑,陈某某开车迷了路,在诸城出口提前下了高速。在一个村里,他找到了一把铁锨,又从诸城上了高速。到了沂水县杨庄服务区附近,陈某某看到高速路旁边的隔离网有一处缺口,就停下车,和女友把尸体抬到公路旁的地里,就地掩埋。陈某某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没想到被警方捉拿归案。目前,陈某某及其女友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