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山东临沂临沭县城郊有村民在池塘抽水抗旱时,池塘内惊现幼童尸体,警方随后又打捞出一具女尸,经访查确定为半年前失踪的一对母女,受害女童仅有3岁。经办案民警连续25天鏖战,该案告破,嫌犯竟是被害女子丈夫的好友。

  6月上旬,临沂市部分地区出现旱情。6月13日,临沭县临沭街道办事处有村民在村边池塘抽水抗旱,至下午4时30分许,随着池塘里的水位逐渐下降,有村民突然发现,池塘底部竟然有一具幼童尸体和一辆电动三轮车。

  当地警方接报后,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经初步勘验,发现这名死者被捆绑石头坠石入水,确定系一起故意杀人案件。民警连夜打捞,将电动三轮车捞出后,在三轮车内又发现一具成年女尸。经访查确定死者系2014年12月8日庙前南村失踪人员高某及其女儿李某。

  由于该案发案时间较长,尸体高度腐败,破案条件较差,案件几度陷入僵局。专案民警围绕死者婚姻、家庭、社会关系及现场痕迹物证,先后走访十几个村庄,走访群众3500余人,调取视频、图片资料40余万份。经缜密侦查,与死者同村的男子李富被列为重点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