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本报报道了市民陈先生的朋友借用公交公司车队厕所,遭拒后小便失禁一事,引发热议。“城管执法局说一层厕所不是他们的,如果发生在二层是他们的责任。”陈先生说,目前公交公司对此事没有做出任何解释。涉事保安拒绝接受采访,公交公司和振邦保安公司均称对此事不知情。

  “城管执法局又打来电话,态度不错,告诉我一层的厕所是公交公司的。公交公司一直没联系我,现在还没人道歉。”陈先生说,公交公司作为一个服务型企业,不该有这样的举动。

  位于火车东站东临小楼一楼是济南公交六公司六队的车站驻地。11日下午,六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尚未听说女子被从厕所拖出一事。“保安可能是公交公司统一安排的。”

  六公司六队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厕所是“车队自己的厕所”。“晚上就只剩保安在这里看管车辆,他们穿的是振邦制服,可能不是车队雇的保安,应该也不属于公交公司。”122路公交车一工作人员说。

  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称未听说此事,建议记者联系企业文化部了解情况。企业文化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火车东站广场管理办公室也在事发小楼二层办公,占用一间办公室。广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知道女子上厕所被拖出一事,但事件与他们没关系。“一层承租给园林局和公交公司了,保安是公交公司雇的,保安只有晚上上班。这附近有监控,想找一层的监控应该去问一层的人,我们只管广场的进站口、出站口和停车场。听说一层的人内部都快因为用厕所打起来了。”工作人员说,他们和一层的人几乎从不打交道。

  20:00,两名穿振邦公司制服的保安出现在公交公司办公室里,开始上班。他们的体貌特征与陈先生的描述相符。一名高个保安承认,9日晚也是他两人值班,但他拒绝回答能否借用厕所。另一名保安说,9日晚确实有一名女子借用厕所,但他不接受采访,认为应采访保安公司。

  振邦保安公司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女子借用厕所被保安拖出一事,也不清楚振邦是否与公交公司有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