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7月1日讯(记者 李兆辉)截至今日,山东大型国有企业——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能”)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位已空缺多日,就连山能官网网站“集团领导”一栏,也把党委书记和董事长的位置空了出来。而前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卜昌森,已于5天前正式转任山西,被任命为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

  6月11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一条任前公示信息:经党组会研究决定,现任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卜昌森,拟任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

  15日后,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系统干部大会,宣布卜昌森同志任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前任局长桂来保同志荣调国家安监总局工作,任国家煤监局副局长。

  在卜昌森在山西就任的当天,山东能源集团将他的名字从官网“集团领导”一栏中撤出,并把董事长和党委书记的职务全部空了出来。“当时我们接到卜昌森同志就任山西煤监局局长的消息后,就立即更新了网站领导信息。不过当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接到任何新的任命通知。最终由谁来接任,我们也不知道。”山东能源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于7月1日告诉大众网记者。

  也就是说,截至7月1日,山东能源集团“一把手”的位置已空缺5天。至于将由谁来接任这个职位,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