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县委急于显现政绩,镇街财政收入存在虚报水分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莒南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9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钟少林向莒南县委书记陈一兵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当日下午,钟少林同志代表巡视组向莒南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同志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陈一兵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3日至4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莒南县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钟少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纪委落实“三转”要求,围绕主责主业,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行纪律失之于软。县委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对本县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处理迟缓、纠错不严、追责不到位。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行纪律不严格。二是作风建设差之于实,差之于严。县委急于显现政绩,提出一些脱离实际的目标,镇街财政收入存在虚报水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顶风违纪现象仍然存在。干部队伍“庸懒散”问题依然突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频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