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高忠业)宽带降费提速成为近期网友关心的焦点,今天下午,三大运营商公布了提速降费方案。济南的宽带资费现在怎么样?15日,大众网记者在济南三大电信运营商营业厅调查发现,济南宽带降费提速走的是混搭路线,通过与手机和互联网电视的业务捆绑,10兆速率宽带一天的上网费仅一元钱。

  15日上午,在济南电信朝山街营业厅,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到这里办理宽带业务的市民都在议论宽带降费提速的事情。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电信20兆宽带包年的费用为880元,10兆费用减半。

  单办宽带业务最便宜的要属济南移动。济南移动文化西路营业厅宣传单页上显示,移动10兆宽带包年的费用为360元,包两年的费用为720元,每天费用不足一元。济南联通则以提速来应对竞争,与济南移动文化西路营业厅相邻的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新入网宽带用户可以直接把网速升至10兆。

  除了单纯的降费提速,混搭成为三大电信运营商转型信息服务商后比较青睐的竞争手段,互联网电视业务由此搭上了顺风车。济南联通文化西路营业厅工作人员说,用户每月缴110元,就能获得1G手机流量和500分钟通话时长,以及在当月使用10兆宽带和互联网电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