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潍坊获批省级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

来源:潍坊晚报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伟)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根据商务部等12部门《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指南》和省商务厅《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省级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的通知》要求,省商务厅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各市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确定潍坊、威海、淄博、泰安、德州5市为我省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

近年来,潍坊市积极推动社区商业发展,优化社区商业布局,支持便民生活圈发展,社区商业品质和功能得到有效提升,全市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业态结构齐全、便民利民的社区商业服务体系。此次获批试点城市,我市推动建设一批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城市便民生活圈,全面提升服务便利化、标准化、数字化、品质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2022年,全市计划完成11个便民生活圈的改造提升,便民生活圈建设经验将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