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效能,维护正常的知识产权发展秩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12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全省知识产权监管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分管领导、知识产权科、知识产权稽查队全体人员和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及商标专利执法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知识产权监管执法能力提升培训。

知识产权监管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由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授课。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首先通过案例讲解了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结合商标行政执法及侵权分析,对《商标法》《商标侵权判断标准》进行讲解。同时开展现场互动,对各市执法监管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分析和答疑解惑。

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执法人员的理解能力和判断能力,提高了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技能,增强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规范意识,促进了我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队伍的素质、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的整体提升。

通过培训定陶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为靶心,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通过教育引导、宣传培训、政策落实和执法保护,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不断提高,努力构建知识产权与市场监管融合发展新格局,更好地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定陶区市场监管局:尚进军、王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