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反映位于青岛即墨区的华航山海湖四期目前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工地没有施工迹象。“根据合同本来是2022年9月30日交房,但等了很长时间却迟迟不动工了。”该网友担心会耽误交房,为此联系过相关部门,也找到了开发商山东华航置业有限公司,但并没有结果。

  本来打算交房后结婚,但现在交房成了未知数,让该网友犯了愁。“据了解,华航山海湖四期项目很多负责人现在都已离职,建筑工人也都已经5个月没发过工资了,整个建筑工地处于停滞状态。”

  4月29日,记者来到即墨区皋虞路和临川路交叉口附近的华航山海湖四期项目建设工地,看到该项目工地现场的大门紧闭着,有工人在工地内闲逛,并未开工。

  据现场探访看到,目前项目的主体已经完工,塔吊等施工设施已经拆除,玻璃窗户也都安装完毕,只剩下楼体的外立面未刷漆。

  随后,记者来到工地大门处,向保安询问现场具体情况,但保安仅称“我什么都不知道”后,便不再回应,并开始驱逐。

  离开工地现场以后,记者联系到华航山海湖四期开发商山东华航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只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暂时停工。该工作人员确认交房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目前还没到交房时间,可能因为现在暂缓建设而引起了已经购房业主的质疑。对于能否如期完工一事,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肯定能够如期完工。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到即墨区住建局,该局房产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山东华航置业有限公司没有给施工方青岛望城三宝建设有限公司支付完相关费用,所以暂时停工了。

  而即墨区住建局开发科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停工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建设还在进行中,因为交房时间是2022年9月30日,还未到交房时间,可能有购房业主抱怨建设工期有点缓慢,建议大家等一等。”

  (来源:信网纪长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