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雪莲

  家长带孩子去海边玩儿,一转身、一回头、一看手机,孩子就没影了。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仅在石老人海水浴场,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就累计帮助游客找到走失儿童65人。

  五一小长假期间,岛城迎来旅游高峰,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每日接待游客陡增至5万余人。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加强浴场管理与服务,有利保障浴场秩序,提升游客游玩体验。在加大保洁力度、加强保安巡逻的同时,高音喇叭不间断提醒游客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防止发生丢失情况。同时广播站耐心细致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和人员调动,全力帮助游客寻找走失的孩子。

  有一名2岁半女孩和爸爸走散后,爸爸焦急的来到广播站求助,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后马上登记广播,实行人员联动,经过20分钟不间断的广播和寻找,保安人员发现了小女孩并将其送至广播站。

  一名5岁半男孩与爷爷奶奶来浴场游玩,不慎与爷爷走散,浴场广播站喇叭“苦喊”1个小时,终于在游客的帮助下找到男孩,家长不断向浴场工作人员及时无私的帮助表示感谢,工作人员只是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尽管高音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提醒信息,走失孩子情况还是屡屡发生,家长都是一转身、一回头、一看手机孩子就不见了。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为此专门外聘了一位女保安,在走丢孩子、丢失物品方面充分发挥女性细致耐心等优势,更好地做好游客服务工作,提升服务品质。

  据统计,五一长假期间石老人海水浴场共接待游客约28万余人次,累计帮助游客找到走失儿童65人。

  在此石老人海水浴场提醒广大游客,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牵住孩子的手,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避免孩子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