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专学历可以在山东这个沿海大市落户了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烟台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将于10月10日起实施。其中有关优化人才落户中提到,放宽人才落户认定标准,将专业技术职业资格或国家职业资格等级技能标准由中级降为初级;将学历标准由全日制本科降为具有全日制普通中专(含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毕业学历)及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

  那么,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获取的途径有哪些?如何查询?

  对此,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腾在9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参加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政府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职业技能鉴定,可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交由企业和第三方评价机构自主实施,具备自主评价的企业、机构名单可在国家“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www.osta.org.cn)”查询,已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也可在该网址查询证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