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济南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有所回升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

今天,我们迎来了秋天的第三个节气白露节气。自白露开始,夏季风逐渐被冬季风所接管,冷空气南下逐渐频繁,加上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日照强度减弱,夜间常晴朗少云,地面辐射散热快,因此气温下降也逐渐加速,有“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的说法。从白露节气开始,按气候学划分四季的标准,各地陆续开始进入到秋天。

告别了连续的降水,今天泉城终于迎来了蓝天白云,本周中后期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一大波阳光在路上。根据济南市气象台9月7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7日夜间到8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27℃左右。

9日晴转多云,夜间北部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17~20℃,最高气温28℃左右。

10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16~19℃,最高气温29℃左右。

11~12日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29℃左右。

13~14日多云转阴,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