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周一早晚仍有雨!未来一周济南气温强势反弹 29℃热感回归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预计,5日夜间到6日上午济南仍有小雨,降水概率70%,6日夜间局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40%,将对周一的早晚高峰带来不利影响,请大家注意防范。

  虽然现在汛期已接近尾声,但是济南雨水的到访感觉却是愈发频繁。秋日的降雨少了几分猛烈,多了一些缠绵,但累计起来雨量也是非常可观的。

  雨情雨量

  9月04日02时至09月05日15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32.4(长清官马场最大96),其中,市区17.3(靳家最大24)历城22.0长清48.1章丘24.6济阳20.3莱芜52.1钢城39.9平阴54.3商河9.8南山35.8。全市187个测站中有31个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0个超过100毫米。

  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762.7,比常年同期563.3多199.4,多35.4%;比去年同期627.0多135.7,多21.6%。

  目前,这场绵绵秋雨已经接近尾声。据市气象台预计,5 日夜间到6日上午济南仍有小雨,降水概率70%,6日下午阴,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此外,夜间济南局部地区还有小雨杀个“回马枪”,降水概率40%,大家外出别忘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一场秋雨一场寒,这接连不断的雨水直线拉低了济南的气温。预计6日,济南又将是一个凉爽的早晨,全天最高气温仅23℃左右,建议大家早出晚归添衣防寒。

  爱济南提醒,近期济南受降雨影响气温变化较大,7日后最高气温又将回归27~29℃左右,请大家留意临近天气预报,注意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近期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9月5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有小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有小雨,降水概率70%,明天下午阴,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2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3℃左右。

  明天夜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40%,7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16~18℃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

  8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7℃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

  9~10日多云转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29℃左右。

  11~12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继续升高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9月5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9月6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4级,不太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4级,不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1级,紫外线很弱,对人体几乎没有危害,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一般。

  舒适度-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炎闷热指数0级,天气比较舒适。

  感冒指数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3级,出现降水的概率稍大,应考虑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9月6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阴有小雨,东北风3~4级,气温21℃左右;

  11:00~14:00 小雨转阴,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22~23℃;

  17:00~19:00 阴天,东北风3~4级,气温2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