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内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纳入山东省发改委服务业人才评选范围,每人给予30万元奖励。

  会上,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刘保俭介绍说,人力资源服务业以服务劳动者、服务人才为宗旨,本身也需要人才的不断流入和有力支撑。近年来,山东省把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摆在行业发展的突出位置,努力打造“引得来”“育得强”“用得好”的行业人才发展环境,为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动力。

  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省强化资金支持,把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纳入省发改委服务业人才评选范围,每人给予30万元奖励。同时,山东省实施行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组织行业优秀人才赴知名高校、发达省市或国(境)外培训。举办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培训班,2014年以来举办150期,培训2万余人次,19880人取得职业资格。

  目前,山东省正在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技能提升专项行动,按照“应培尽培”“愿培则培”原则,有针对性地分类、分批次开展从业人员培训,预计年底前培训3万人。

  同时,山东省已引进万宝盛华、中智、上海外服等知名机构的业内顶尖人才数十名。同时,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人力资源服务业,打造行业人才队伍“生力军”,山东省9.6万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达到25%。

  下一步,山东省将继续深化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开发力度,努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