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方面,日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就做好城区停车秩序管理进行统一部署,要求各地对具备夜间限时停放条件的道路(次干道、支路),完善标志标线,加强巡逻管控,确保管理到位、规范有序,深入发掘停车资源潜力,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停车需求。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会同住建、城管和相关专家全面排查主城区主、次、支路和背街小巷现有路内停车泊位设置情况,充分研究论证,形成主城区老旧小区附近道路停车泊位设置具体意见。针对停车需求较大的老旧小区、中小学校周边划定允许临时停车路段,截至目前,各地已划定道路931条,可停放车辆102653辆,排查出具备条件的备选道路270条,可停放车辆19542辆。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及时跟踪评估停车情况,以及临时停车对周边道路交通的影响,及时发现问题,研究改进措施。对路内停车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行的,予以及时调整。积极推动建设路外公共停车设施,推广错时共享等方式盘活现有停车资源,缩小停车位缺口。

  (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