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即将过半

  大家是不是都沉浸在阳光明媚

  春风荡漾的好天气里?

  昨天济南市区最高气温为22.3℃

  但——

  降雨,降温,大风,沙尘

  一个都不少

  大风、雷阵雨即将赶到山东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

  5月2日1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鲁中和鲁南地区局部有中雷阵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增强到4级阵风5~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半岛地区8℃左右,鲁西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8℃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局部有中雷阵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半岛北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南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1℃左右。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转西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今天雨最猛!!11省区市有大到暴雨

  根据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的暴雨预警,预计,5月3日08时至4日08时,四川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南部和中东部、湖南中北部和西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宁夏中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提醒有出行计划或已出门在外的你

  请提前根据天气做好准备

  最后透露一下

  这次降温过后,北方将恢复晴好天气

  尤其是华北平原一带气温

  会大幅度回升

  假期过后将迎来一轮回暖高潮

  夏天已经在路上了

  来源: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齐鲁晚报、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