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都后怕!临沂一家长接送孩子,竟让一人“窝”进后备厢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4月3日17时许晚高峰时段,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铁骑队民警在聚才七路与临西十路交会路口巡逻时,透过一辆红色小型轿车的窗户发现,车内后排座位上挤满了人,有超员的嫌疑。

  “停车!请接受检查!”民警将该车拦停。一打开车门,民警发现车内后排座位上挤坐了4个孩子。就在民警让车内人员全部下车时,后备厢里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

  执勤人员打开后备箱时,惊讶地发现一个孩子蜷缩着坐在后备厢里。经检查,该车辆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人。

  该车驾驶人陈某与6名孩子住在同一个社区,恰逢孩子们放学,行个方便,将他们一同带回家,座位上挤不下了,便让其中一个孩子“窝”进后备厢里。

  民警想想都后怕,一旦路面发生紧急情况急刹,后备箱里的人由于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极易受伤,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现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引导孩子提高安全意识,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并对一旁的陈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依法对陈某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相应的处罚,并将孩子们进行了安全转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姜 伟 周 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