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记者从烟台高新区工委获悉,近日,烟台高新区在前期开展辖区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强化执法巡查工作机制,狠抓海洋渔业执法,严厉打 击渔业非法违法行为。

  近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海域巡查时,查获4艘养殖渔船雇佣未取得相应渔业船员证书的人员上船作业,经立案调查,责令其船舶经营人限 期改正并处罚款。在海岸巡查中,发现2艘养殖渔船在报有大风警告的情况下,未及时返港避风,以涉嫌超抗风等级作业对其立案,将按规定对违规渔船进行处 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严格落实渔业安全执法责任,不定期的对辖区渔船入海口、停泊点及养殖生产水域开展海陆巡查,重点加大对渔业船舶超载、 超抗风等级作业及渔民临水作业未穿救生衣、未取得相应的渔业船员证书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力度,提升渔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杜绝涉渔险情 ,确保全区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