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德州市将扩大城区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这也标志着德州市交通秩序净化行动百日攻坚大会战开始了,此次大会战将持续到2021年6月30日

 

据了解,此次扩大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将分两步走,第一步限行区域为减河西(含)大道以西、新河路(含)以北、大学路(含)以南、运河大道(含)以东区域;第二步限行区域扩大到南外环(不含)以北、北外环(不含)以南、鲁冀界(不含)以东、京沪高铁(不含)以西区域。限行时段为每日7时至19时限行区禁止低速电动车进入,同时禁止路内停放

 

百日攻坚大会战分别为通行秩序净化战役、停车秩序治理战役、交通组织优化战役、文明交通宣传战役。核心区域为德城区、陵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

 

通行秩序净化战役

 

整治重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违法上路专项整治、“一盔一带”专项整治。

采取现场查控和电子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对驾乘摩托车、二轮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进行全面治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特别是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等单位的公职人员,存在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扎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被查处的,一律通报到所在单位进行曝光。

停车秩序治理战役

在保障畅通的前提下,科学合理施划停车位。组织专门力量配齐配全车辆和必要的执法装备,对各条道路不间断进行巡查,清理乱停乱放的各类车辆。凡是违规停放的,机动车及时警告驱离,警告驱离无效的,实施处罚。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含共享单车及电单车),拖运至指定地点停放。

 

交通组织优化战役

 

“一路一策”精细化排查治理,各分局统一组织安排对本辖区所有路口、路段进行逐一排查。路口渠划是否合理,交通设施及标识、标线是否齐全,路段的交通组织是否优化合理、配套设施是否齐全等。

“一路口一档”、“一路段一档”,实施销号管理,排查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做到交通组织合理科学的最大化。

文明交通宣传战役

民警进工厂企业、物流快递业、外卖派送业、行政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等,上好交通安全课。同时,宣讲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政策,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达到“文明城市共建,文明成果共享”的双赢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通讯员 肖华荣 德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