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条城市快速路,正疾步推进。

  3月30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中标公示:以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为牵头人的联合体,3月29日以2.83亿元中标淄博城市快速路网建设一期工程勘察设计项目。淄博城市快速路一期工程总长度50.95公里,以中标价粗略计算,勘察及设计价格折合555.4万元/公里。

  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4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市政设计院之一,参与过赣州中心城区快速路桥梁及相关交叉口等项目设计、深圳侨城东路北延通道工程设计。除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外,该联合体成员还包括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山东明嘉测绘有限公司。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梳理发现,此次竞标阵容可谓异常强大,其中不乏有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甲级设计单位。

  此前的3月8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上述招标公告,公告称该项目的建设规模为为原山大道、鲁泰大道、昌国路、宝山路、鲁山大道等快速路建设。招标范围包含原山大道、鲁泰大道、昌国路、宝山路、鲁山大道等快速路的道路、桥梁、地道、排水管线、照明、交通信号管线及交通设施、道路绿化,现状管线改造等相关工程的勘察设计。勘查设计周期,为自中标之日起35日历天。

  此外,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项目(一期)五个施工标段已于今天上午9时开标。按照惯例,中标结果将于明天公示于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