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于2016年11月22日开工建设,西起王府庄站,东至彭家庄站,全长36.4公里,其中地下线34.8公里、高架线1.6公里;设车站19座,其中地下站18座、高架站1座;西端设王府庄车辆段,中部设姜家庄停车场,控制中心接入1号线范村车辆基地。2号线是我省第一条全自动运行轨道交通线路,也是目前国内自动化等级最高的地铁线路之一。

  据了解,轨道交通2号线定于3月26日开通初期运营,运营时间为6:00至22:00,发车间隔工作日高峰期6分45秒、平峰期8分30秒,休息日间隔8分钟。

  今天下午,闪电新闻记者提前探班济南地铁2号线,在现场记者看到,八涧堡站门口已经贴上了2号线运行牌。

上图为八涧堡站2号线运行牌
上图为八涧堡站2号线运行牌上图为八涧堡站2号线运行牌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八涧堡站内,目前站内已经明确标识了2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指示牌,同时,始发时间也标注。

  八涧堡站作为换乘站,乘客区共分为两层

  在购票机旁,设有自助发票取用点。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