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临沂居家养老中心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该项目目前已进入主体结构冲刺阶段,主体封顶已完成90%,二次结构砌筑以及车库施工正在穿插进行,计划于2023年验收交房。

  当日下午,在临沂市兰山区茶山路与长沙路交汇处西北,临沂居家养老中心项目现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紧施工,各项工作稳中有序的进行。

  据该工程项目经理解相江介绍,土方开挖施工中,由于地下水水位过高,降水困难,再加上复杂的地质环境,使得基坑开挖变得异常艰难。又因为扬尘治理、疫情爆发等不可抗因素,导致土方开挖连连暂停。为了不影响总工期,甲方工程师联合施工单位积极查阅资料,总结以往施工经验,编写基坑降水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临沂本地地质勘测经验丰富的专家对基坑支护方案开展评审。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共出土车次40281辆,总计54万余方出土量,在有限的时间及条件下圆满出色完成了土方开挖任务。

  冬季施工气温较低,为了不耽误工期并且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在气温较低时,临沂居家养老中心项目采取了一系列混凝土保暖措施,为保证混凝土正常水化温度,每层浇筑面至少配置了六个升温火炉,并且安排专人24小时看管,并在浇筑完的混凝土面覆盖一层毛毡加一层棉被。大雪过后,为了避免冰块影响浇筑质量,采用热水融冰工艺。

  挑灯夜战抓主体,加班加点抢进度。为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临沂居家养老中心项目全体人员开足马力、大干快上,以“白加黑”“5+2”的拼搏精神,砥砺奋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不断掀起高速建设的热潮。同时为确保工程质量,每一个细节、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和施工规范施工。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工序有:主体结构浇筑、二次结构砌筑以及地下车库施工。为确保项目在2023年能够如期交付,现场工人实行两班倒工作制,机器24小时不间断工作。当前工地上1000多名工人、200多台机器,正在加班加点工作,确保工程早日顺利完工。”临沂居家养老中心项目技术负责人李振启说。

  据了解,临沂居家养老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适老化住宅、养老公寓两个业态板块。项目配套护理、医疗、康复、文体(老年大学)、餐饮及商务等六大服务中心,可为不同年龄老年人提供专业化、智慧化医疗护理及康复服务,满足老年人生活、精神、娱乐等需求。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浇筑、二次结构砌筑以及地下车库施工等工作,计划于2023年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