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午,开行烟台南至济南东旅客列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烟台市举行。

  按照协议约定,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21年3月起每日增加开行烟台南至济南东早、晚一站直达的动车组旅客列车2对,烟台市将在保障列车正常运营上给予积极支持。根据烟台市场需求及铁路技术条件,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研究制定增开方案,并将于12日起开行。

  其中,早间,G6932次烟台南7:27发出,济南东9:09到达,运行时间1小时42分;G6933次济南东7:27发出,烟台南9:07到达,运行时间1小时40分。晚间,G6936次烟台南19:06发出,济南东20:48到达,运行时间1小时42分;G6939次济南东18:46发出,烟台南20:26到达,运行时间1小时40分。列车后续开行时刻会根据市场需求动态优化调整。

  这两对一站直达列车,使得烟台至济南通行时间缩短至100分钟左右,便于两地市民择时错峰出行,在当日往返上选择更加多元。同时,将为烟台市与省会济南的快速连通插上“翅膀”,为两市人员往来提供更快捷高效的出行方式,加快烟台、济南同城化,进一步促进胶东经济圈与省会经济圈融合发展,推动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加快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