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网

  信网3月5日讯 李女士跟青岛正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在该公司上班。前段时间因为内部调岗,李女士与公司负责人起了冲突后被辞退,由于没有任何手续和补偿,李女士拒绝被辞退,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她向公司索要补偿,并继续到岗上班。李女士说,她为此遭到了公司负责人的殴打拖拽。青岛正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董经理对此予以否认,他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李女士系自动离职,也没有殴打过她,只是将其推出办公室。

  合同内容 来源:信网

  劳动合同期限内被辞退

  李女士原来是青岛正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员工,双方签订了劳动合同,合同期限到2021年8月17日。刚开始,依照劳动合同上的岗位安排,她做人事行政助理工作,后来公司让她更换岗位,出于合同约定和对新岗位不熟,李女士不想做新岗位的工作。“人事工作一直是公司的一名负责人管着,后来负责人主要管理业务方面,就把人事的各类工作都给了我。”

  李女士说,她刚刚接手人事上的其他工作,业务还不熟练,但负责人要求高,让她觉得是在处处“刁难”。“经常晚上发微信骂我。”2021年2月22日,李女士又接到了负责人的微信,指她工作没有做好,信网从李女士提供的截图上看到,由于该名负责人语音翻译中带了脏话,引起了李女士的激烈反应,双方在微信中起了冲突,该名负责人表示让李女士第二天不用再去公司上班了。

  由于还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公司负责人凭口头告知就不让到岗工作,这让李女士认为自己的权利被侵犯了,“不让我上班也可以,按照法律给我相应的补偿。”

  视频截图 来源:信网

  公司负责人殴打员工?

  2022年2月23日,李女士像平常一样到公司打卡上班,进入公司之前,她打开了手机录像,从她提供的录像中,显示了当天她到达公司打卡的情况,她到了座位上还拍摄了公司的考勤补卡申请单和请假申请表,不久后,公司负责人到了办公室,对李女士说:“谁让你进来的,出去。”

  视频中并没有拍摄到当时的画面,不能根据该视频判断李女士当时是否遭受了殴打,只能听到李女士回应:“你再动我一下试试,放开我。”随后,双方引起了剧烈争吵。李女士告诉信网,推搡中,对方对她动了手:“一男一女两名公司负责人,女的拽了我的头发往门外拉,男的踹了我一脚,他们把我拉出办公室之后推倒在地上,当时我腿上有淤青。”事情发生之后,李女士也报了警。并且对于自己在劳动合同期限内被公司辞退无补偿一事也向市北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进行了反映。

  青岛正誉管理咨询:员工自己离职

  3月5日,信网联系到此事件中青岛正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董经理。对于殴打李女士的说法,董经理予以否认:“当天只是将她推到了办公室外面。”而辞退一事,董经理也不承认,他称李女士是自己主动辞职,并且写了离职申请,但信网询问是否可以出示该离子申请时,董经理表示,李女士的离职申请在人事部门,他手里没有,未能提供。

  “她就是那种老赖。”对于李女士,董经理多次称其“赖”,不服从公司安排,“公司要给她调岗,她不同意,态度非常蛮横,还骂骂咧咧的。”

  董经理表示,关于目前与李女士的情况,青岛正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也准备向劳动仲裁部门提起仲裁,并称会采取相应的法律手段。

  劳动保障监察:正在处理中

  李女士称自己被殴打一事,目前警方正在处理中。而在劳动合同期限内被公司辞退一事,信网联系到了市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据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辞退员工有赔偿、补偿等情形,甚至还有不需要赔偿和补偿的情况,“这要看具体案件调查的情况,根据情况的性质办理。”

  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要求,立案期限为5个工作日,办结期限一般为60个工作日。据了解,李女士2月24日下午到市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提交了申请,目前已经立案。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正常流程,案件会分给具体办案人员,后续调查期间会跟李女士保持联系。

  信网记者 杜杲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