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G309青兰线济南淄博界至章丘胡山大街段改建工程进行选址批前公示,该项目即经十东路东延工程的一部分,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路线起自济南章丘区与淄博周村区交界,向西沿原有G309布线,先后经台头村、韩家庄、官庄街道、山东技师学院新校区,终于胡山大街交叉口处,路线全长11.527公里,全线均为老路加宽改建,项目采用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58米。

  济南经十东路以东拓宽为六车道

  经十东路是G309的一部分,于200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20年9月份,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曾发布对G309青兰线济南淄博界至章丘胡山大街段改建工程稳评信息公示,公示中提到,该项目路线起点位于济南章丘区与淄博周村区交界处,沿老路向西拓宽改建,项目终点位于章丘胡山大街交叉口处。投资估算总金额为7.85亿元,建设工期按24个月控制。

  据了解,1941年济南开辟了“兴亚大路”(经十路原名),如今,“80岁”的经十路屡经延长。

  2004年,经十路全面通车,分为经十路、经十西路和经十东路三部分。经十东路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章丘区,西起历城区邢村立交桥,东至章丘区胡山大街。此前,章丘区胡山大街以西的经十路保持着至少双向八车道,而章丘区胡山大街往东的道路则是双向四车道,向东约15公里,就到达了济南与淄博的交界处,再往东的淄博区域G309同样是双向四车道。按照项目选址批前公示内容,项目将采用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也就是说经十东路以东将拓宽为六车道。

  经十东路东延拓宽助力济淄一体化提速

  G309可以说是济南与淄博连接的一条东西主干道。作为济南都市圈的中心城市,济南一直致力于和周边城市一体化发展。去年淄博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曾提到要坚持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目标定位,主动融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等区域发展战略。济淄一体化是双方城市的共同心愿。而“经十东路东延工程”拓宽后,淄博市也将更好地对接济南,更有助于济淄两地携手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