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税务系统将全面推广实施“一户一策”税费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5日讯 (记者 李明 ) 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总经济师黄玉远介绍说,为持续改进纳税服务方式,实现税收服务的差异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山东税务系统将全面推广实施“一户一策”一揽子税费解决方案,对纳税人、缴费人按类分户施策,推行个性化精细服务和差异化精准服务。

  建立特征标签

  依托税收大数据,根据每户纳税人的属性和经营情况,对纳税人进行身份特征标识,精准定位纳税人涉税需求。

  信息精准送达

  在日常征收管理和纳税服务中,税务部门主动甄别匹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生成“一清单四台账”,即“税费管理服务事项”清单和“税费缴纳、优惠政策、发票使用、风险提醒”等四个台账,将与纳税人有关的最新税费政策、纳税人自身涉税数据等信息,进行个性化送达,实施精细服务。

  服务渠道多元

  税务系统搭建了“一户一策”数据服务平台,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办税平台、鲁税通等多种渠道,及时向纳税人推送与纳税人有关的个性化信息,提供精细化“套餐式”服务,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通过以上措施,实施“一户一策”、分类施策,切实提高纳税服务的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纳人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