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焜 通讯员 安吉

  近日,昌邑一位老人疑因一氧化碳中毒,家人紧急送医途中向巡逻交警求助。交警带路寻近道赶往医院又遇大集拦路,两名交警在大集里狂奔数百米开道,以最快速度将老人送至医院。

  2月28日上午9点左右,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队员驾驶警车在辖区开展巡逻。当他们行驶至206国道与北海路路口等红灯时,旁边一辆白色轿车车窗摇下,驾驶人用焦急的语气朝民警大声求助,称车上有位老人病情危急,已陷于神智不清的昏迷状态,猜测是一氧化碳中毒,恳请交警帮忙护送就医。

  在简单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驾车提速,与该轿车一前一后往市区医院急驶。途中通过扩音器喊话、鸣笛等方式,提醒沿路车辆和行人注意避让。

  其实前往医院的路程并不算远,如果走近路大约只有5公里路程,但令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半路上碰上了一个大集,赶集的车辆及行人严重限制了车速。

  “如果再调头走其它路线,会耽误不少时间。”昌邑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警车上的警员立即做出判断,跳下车后在200多米长的集市上来回奔跑,不断指挥着来往车辆和行人靠边让行,终于在最短时间内让两辆车通过了大集。

  原本需要15分钟左右的路程,只用了七分多钟。两车到达医院后,警员们又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急救室。见医生已经开始抢救,警员们才离开返回巡逻岗位。

  在返程的途中,一名警员才发现,自己已被一直在呕吐的老人吐了一身。“一直光着急了,真没注意。能让老人得到及时救治,这算啥!”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