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微信公众号廉洁莱阳2日消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推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3月2日,莱阳市纪委监委对6起党员干部作风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古柳街道经济办公室副主任王梅华、干部张中美五保供养审核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2006年4月至2014年1月,谭家夼村先后将该村不符合条件的6名村民申请上报五保供养对象,时任街道民政助理以及分管民政工作的张中美、王梅华,工作作风不实,履行职责虚化,未按照相关规定采取入户走访、察看民主评议等有效措施,对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家庭和经济情况进行审核把关,未落实逐年入户核验排查职责,致使6名村民纳入五保供养序列,违规发放五保补贴共计82844.2元。2021年2月,王梅华、张中美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万第镇政府残联干事宫政磊残疾人补贴统计工作失职失责问题。

  2016年11月至2019年1月,宫政磊在负责万第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统计上报工作中,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未能及时统计上报低保残疾人死亡相关信息,致使该镇18名已死亡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及低保残疾人生活补贴违规发放共计4240元。2020年4月,宫政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沐浴店所负责人梁杰执法调查工作不严问题。

  2020年11月,梁杰在组织查办西朱兰村盗挖砂土行政执法案件中,工作作风漂浮,调查取证不全面、不严谨,在没有深入调查、科学论证的情况下,仅凭土地所有人的陈述即认定违法挖砂100立方米左右,遂上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后经第三方评估实际采砂量为2037.7立方米,与处罚认定数量严重不符,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3月,梁杰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科长刘猛飞老旧小区供热改造工作宣传解释不到位问题。

  2020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肉联厂小区实施改造,在改造方案公示时有“增加供热管网及设备”的内容,后因肉联厂小区暂时无供热热源、避免路面二次破坏等原因,未进行供热管网敷设。刘猛飞作为该局物业管理科科长,群众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未及时组织人员深入群众做细致到位的宣传解释工作,致使部分业主将“增加供热管网及设备”理解为解决2020年供热问题,产生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2月,刘猛飞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穴坊镇林业站原站长孙良志森林防护巡查职责落实不力问题。

  2016年前后,孙良志在主持穴坊镇林业站工作期间,履行森林防护职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实,安排巡逻检查流于形式,未能及时发现和制止辖区发生的多处非法采砂毁坏林地问题,毁坏面积60余亩。2020年12月,孙良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政务撤职处分。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冯格庄所原所长李忠国猪肉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失责问题。

  2019年8月20日,李忠国根据收到的投诉举报反映,带领工作人员到东官庄集市猪肉销售摊点进行监管执法,在部分销售摊点提供不出相关票证的情况下,未按规定程序对销售猪肉实施扣留,工作作风懈怠,执法方法措施不当,对辖区食用畜禽及其产品进入批发、零售市场后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不到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4月,李忠国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自觉转变作风,严格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决防止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发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对作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推拖绕等突出问题,坚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从严强烈信号,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廉洁莱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