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摄影(手机照)|流苏

  今早一睁眼,但见窗外白茫茫一片,哇,下雪了!

  树枝上,花朵上,都挂满了晶莹的雪花儿。一辆辆车顶上、弯弯的小路上,像撒了一层薄薄的白面粉,均匀细腻。

  举目望去,到处银装素裹,满目雪色浪漫。不太厚的雪,给远近高低大小形状不同的建筑物涂抹得很魔幻。这里一笔,那里一画,这里泼墨,那里积墨,像画师任意挥毫游龙走笔,将黑、白、干、湿、浓、淡的“六彩”,运用得如此得心应手,直接在天地间描摹出了一幅巨幅的水墨丹青,令人无不羡叹。

  空气中弥漫着轻纱样的雾霭,丝丝缕缕,飘飘渺渺。太阳公公偶尔出来露一笑脸,雪姑娘立马滴滴答答欢唱起来,不一会儿功夫,水汽蒸腾,地上开始洇湿一片,紧接着,融化了的积雪,像汇聚出的一条不规则小溪,向四周开始恣意流淌,阳光下银光闪闪,耀人眼眸。

  空气湿润,夹杂着春天的花草清香,沁人心脾,深吸一口——

  哦,醉了!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让我说啊,这春雪,它贵如金呐!

  瑞雪兆丰年!期待牛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牛运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