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商报济南消息 今天开始,2021年艺考校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省外高校的现场校考考点设在济南、青岛、潍坊三市。根据此前发布的有关政策要求,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原则上采取线上考试方式,确需到我省组织现场考试的,应使用相关专业省级统考成绩或采取线上考试等方式对考生进行初选,对通过初选的考生再组织现场校考,并严格控制现场考试规模。“云”艺考的广泛实施使得今年现场校考的规模大大缩减,考生的奔波也大大减少。

  《通知》明确,所有在山东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现场校考,原则上安排在2021年2月20日——26日进行。山东省在济南、青岛、潍坊等3市设立省外高校艺术校考考点,每个高校只能在省设考点中选择1个考点进行1次专业考试。省外高校在山东省设点组织的校考,限山东省考生报考。驻鲁高校原则上在本校设置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点。

  今年,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统考)。省统考涵盖的专业,招生高校原则上直接使用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其他艺术类专业,2021年仍由各招生高校联合或单独组织专业考试(以下分别简称校级联考或单独校考)。目前山东省组织校级联考的专业类别有:音乐类、播音主持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航空服务艺术类。统考、联考的广泛实施,也使考生一场考试就可以报考众多高校,也大大减少了考生须参与的校考频次。

  考生参加艺术校考,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报考证和所报考院校准考证。高校须对所有专业校考进行全程录像,录像资料保存4年。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邹元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