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季禹

  2月6日消息,国家企业信息系统查询内容显示,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已正式更名为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

  1月13日,山东泰山官方发文,俱乐部收到中国足协关于非企业化名称申请的回复函。经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俱乐部名称审核小组的审核,俱乐部申报的“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符合《关于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的要求,同意使用。

  2月初,有球迷发现,俱乐部门口“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石制名称已经去掉鲁能二字,变更为“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

  据记者了解,济南文旅方面充分考虑了俱乐部历史文化以及球迷诉求,很早就确定放弃“济南泰山”等候选名,确定以“山东泰山”作为俱乐部名字,保护了俱乐部的文化积淀与山东球迷的感情。

  而“泰山”二字已经伴随球队长达27年时间。1993年山东队职业化之后,所起的第一个名称就是“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

  此外,由于俱乐部名称已经改变,球队队徽也会有相应变化。此前网传鲁能队徽中的“LNTS”被更改为“SDTS”,据记者了解,该网传版本队徽为初稿,正式版本还会有微调。此外,泰山队队歌《橘红色的火焰》歌词曲风完全符合球队名称以及精神面貌,不出意外将得以完整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