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现在想想有些后怕,因为车辆如果爆炸,确实是非常危险的,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济南公交K73路驾驶员赵朕元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今天上午8:42分,济南老虎山隧道内,一辆黑色小轿车追尾前车,造成黑色小轿车起火,暂无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隧道内出现了让人暖心的一幕,济南公交K73路驾驶员赵朕元、李秀娟、侯光帅、刘娟四人正一起驾驶车辆熟悉定制公交线路,当车辆行驶到隧道内的时候,很远就看见车辆着火了,由于火势非常大,驾驶员赵朕元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待公交车行驶到着火车辆较近距离时,他们四人拿起车上的两个灭火器跑了过去。随后,BRT9路驾驶员张波也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

  就在他们对着火车辆灭火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随着“嘭”的一声响,车辆突然燃起更大的火。赵朕元与同事见状立刻退后,待他们反应过来后,又立刻冲了上去。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而公交车上的两个灭火器却在这时用完了,随即,赵朕元的两个同事发现隧道内有灭火器。随后,公交车驾驶员和着火车辆驾驶员以及热心市民先后把隧道内的十二个灭火器拿了出来。经过众人努力,小车的火势逐渐减小,这时他们看见消防车也赶了过来,便放心驾车离开。

  “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肯定还会第一时间冲上去。”济南公交K73路驾驶员赵朕元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丛润祺 于兴涛 高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