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讯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1月16日上午,在菏泽环城公园有一男孩落水,紧急时刻,上演了110,120联手救人的一幕。

  昨天上午,菏泽市110接到报警,环城公园有一男孩落水,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就近的网格执勤点出警,同时通知了120。到达现场后,男孩正在水中挣扎,110民警何洪峰和120救护人员丁永全来不及脱掉衣服,跳入了水中进行救援。

  牡丹人民医院120医护人员丁永全回忆当时跳水救人的情景,称自己没想太多,“(我)没啥反应,就直接掉下去了,跳下去之后,我就托着小孩,让他抓住电线,想把他往上弄。”

  冰冷的河水立马将丁永全和何洪峰的衣服浸透,刺骨的寒冷,两人合力展开救援。一同出警的民警赶紧拿来了救生圈和绳索,何洪峰和丁永全随即将救生圈套在了落水男孩的身上。在附近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把三人拉上了岸,送往了医院。

  牡丹人民医院120医护人员丁永全

  “跳下去以后,水就没过我的头顶了,我用手抓住一块浮冰浮上来,用另一只手赶紧捞孩子,把孩子捞到我身边,往上托他,让他的身子突出水面。”牡丹公安分局市中派出所民警何洪峰向记者介绍了自己当时救起小男孩的情景。记者在医院见到正在治疗的何洪峰,才得知他并不会游泳,然而当人民群众发生危险时,他却义无反顾的跳了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诺言。

  牡丹公安分局市中派出所民警 何洪峰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作为一个父亲,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孩子沉下去,我当时也没多想,一心想着把孩子赶紧救上来,我就跳下去了。”何洪峰说道。

  由于救治及时,目前三人都已脱离生命危险,在观察治疗。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冯尚尚 菏泽台 王豪杰 张衡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