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晚,临淄区政府组织召开“‘区长我想对你说’网络互动征集建议现场交办会”。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宋磊主持会议,并对128条42项意见建议类留言进行现场交办,区政府各副区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此外,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5名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悉,1月13日,在临淄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过程中,举行“区长我想对你说”网络直播互动活动,广泛征集民情、汇聚民意。

  据临淄区方面统计,上述活动共收到网友各类留言400多条。其中,问题类留言128条,涉及城建、交通、供暖等7大类42项民生问题。

  针对这些民生问题,宋磊表示:“网友是出卷人,部门是答卷人,办理单位要照单全收、细化方案、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对此,淄博一政情观察人士分析称,临淄区政府在24小时之内快速回应网络民众关心的问题的态度和决心,彰显了临淄回应网络民意的新姿态和新速度。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作为一位政协委员,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国明对此感触良多。

  他说,本届政府创新性地架起了与老百姓沟通的桥梁,使民情民意直达区政府负责人,并且真正从老百姓的角度去解决问题,彰显了区政府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

  他还认为,这种网络征集意见并且现场交办的形式,体现了区政府执政效率的提升。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