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城建成区货车禁限行区域和道路有哪些?

  办理车辆通行证应注意哪些事项?

  认真读完此篇攻略详解

  遵守交规  告别罚单

  禁限行区域

  禁行区域划分为:

  “一个大圈”

  “一个小圈”

  “三条分支道路”

  一个大圈

  即:重型柴油货车(含重型柴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的全天禁行区域

  禁行区域范围

  博阳路[碧霞大街路口至泰新高速(现青兰高速)交汇路口] 以西的路段(含博阳路),

   官大街(泮河大街东路口至泮河大街西路口) 以北的路段(含万官大街),

  万官大街西头向北延伸至桃花源路(含)以东的路段,

  北至环山路(含)以南的中心城区。

  禁行车型

  仅限重型柴油货车(含重型柴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禁止通行。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除外。不禁行重型以下的中型、轻型货车(含中型、轻型危化品车),不禁行使用新能源做燃料的重型货车(含新能源重型危化品车)。

  一个小圈”加三条分支道路

  即: 中型、重型货车(含重型新能源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的全天禁行区域

  一个小圈

  下图中红色区域(主城区)

  禁行区域范围

  (1)天烛峰路(含)以西的中心城区主次道路。天烛峰路与环山路交汇路口(不含)——天烛峰路与擂鼓石大街交汇路口(不含)之间的路段,实行双向禁行“中型和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措施。天烛峰路与擂鼓石大街交汇路口(含)以南至灵山大街之间的道路,以及天烛峰路与环山路交汇路口(含)以北至艾洼社区之间的道路,保持现有管理模式不变,仍执行12吨以下或环保排放标准国四以上的中型车辆不限行措施。

  (2)泮河大街(含)以北[但老泰新路路口——万官大街路口不限行,泮河大街堰北立交桥以西不限行]的中心城区主次道路。

  (3)天平湖路(含)以东的中心城区主次道路。天平湖路(天平立交桥以北,不含天平立交桥)路北段,实行双向禁行“中型和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措施;天平湖路天平立交桥以南的道路,仍执行“禁止20吨(含)、3轴(含)以上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驶入”的交通管理措施,对其他车辆不实行禁行措施。

  (4)泰山环山路(含)以南的中心城区主次道路。

  三条分支道路

  ↓↓

  明堂路

  明堂路。 环山路交汇路口(不含)至擂鼓石大街交汇路口(不含)之间的路段, 实行双向禁行“中型和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措施。

  长城路

  长城路。 岱阳大街路口(不含)以北至泮河大街立交桥(含)路东侧北行车道,实施单向禁行“中型和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措施。

  繁荣大街

  繁荣大街。博阳路路口(不含)至明堂路路口(不含)实行禁止中型和重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驶入。

  禁行车型

  “一个小圈”加“三条分支道路”范围内, 对中型、重型货车(含重型新能源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全天禁行。 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除外。不禁行轻型、微型货车(含电动)。

  泰城建成区办理通行证的有关注意事项

  (一):临时通行证

  货运物流、普通危化品运输、吊装牵引、工程施工等禁行车辆,临时进入禁区的申办48小时有效的临时通行证。

  为落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关于规范机动车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路段通行、停靠网上备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更好的服务民生、方便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根据公安部“放管服”的要求, 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现有通行证申领发放管理方式的基础上,又研发了互联网《泰安市城区车辆通行网上备案平台》配套辅助系统,现已开通上线, 载货汽车及挂车、专项作业车与危险品运输车可通过网上备案申请办理临时通行证。通过此系统,货车驾驶员可以方便、及时的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临时通行证(具体办理方法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泰安交警服务号),申领了市区临时通行证的车辆除早晚高峰之外,其他时间均可以通行。

  1、选择途径黄色(非主城区)禁行区域时, 车主或驾驶员可提前48小时申请办理,通行证有效期48小时。 网上提交申请后,系统会自动审核比对该区域内的道路交通流量饱和情况,若当日内交通流量未达饱和状态,系统会自动通过审核备案,车主或驾驶员提交的申请就会即提、即审、即过,且通行时间可即时生效。

  2、选择途径红色(主城区)禁行区域时,车主或驾驶员必须提前48小时在互联网上提交申请,需要给大队审核民警预留出信息审核、是否同意签发通行证的时间[根据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关于规范机动车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路段通行、停靠网上备案的通知》(鲁公交〔2020〕36号)文件精神,人工审核时限为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互联网与公安内网严禁互联,车辆信息只能人工去公安内网进行手动比对],大队系统管理员需要利用公安内网对申请车辆的信息进行人工审核交通违法状态、环保标准国四(含)以上、车辆检验、报废、投保交强险、交通事故等车辆状态,大队系统管理员利用公安内网人工审核车辆信息状态正常后,大队管理员会审核通过备案,通行证有效期48小时。若人工审核车辆信息发现存在异常情形,大队管理员会不予通过审核备案,并从微信端回复未通过理由。

  3、对不能等待48小时审核的车辆或无法提前48小时互联网上提交申请的车辆,紧急或特殊情况下,需要即时进入主城区的禁行车辆,需要到交警支队直属各大队业务窗口现场办理《纸质版通行证》。工作人员通过公安网以数字证书登陆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现场查询核实车辆符合条件后,现场告知申请人许可或者不予许可,准予通行的,现场制发通行证。

  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泰安交警服务号

  《泰安市城区车辆通行网上备案平台》

  《泰安市城区车辆通行网上备案平台》具体操作流程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泰安市城区车辆通行网上备案平台上线了!

  现行的临时通行证申领发放管理方式与通过《泰安市城区车辆通行网上备案平台》申领电子临时通行证的方式, 两种申领方式并行使用,互为补充,具有同等效力。

  (二):注册地址在建成区主城区(红色区域)范围内的车辆可办理一年有效期纸质版通行证

  办理一年有效的长期通行证时,根据个人申请和公司申请两种情况采取不同的办理流程,在公司申请中又区分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民生项目和登记住址出入禁区需求采取不同的审批标准,其中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予以全力保障,民生项目予以优先办理,登记住址出入禁区需求的则对通行路线和时间从严把关审批。

  公司或单位为多辆货车集体申请一年有效的长期通行证,需要提交一份书面申请和车辆号牌明细,由工作人员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现场查询核实车辆符合条件后,2个工作日办理完结。

  请大货车主进入建城区

  提前申领通行证备案

  不要在交通高峰期进入建成区

  严格遵守交规 尊重他人生命

  来源:泰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