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夏津县专场举行,据夏津县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正介绍,前,夏津县拥有省级非遗项目3项,市级非遗项目16项,县级非遗项目52项;文物保护单位12处,民营博物馆3处。全县现有文化企业380家,初步形成了以综合型文旅企业集团为龙头,中小微企业为基础的文化市场主体格局。

  夏津县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拥有4A级景区2处,3A级景区1处,2A级景区1处,省级旅游强乡镇1个,旅游特色村6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5处,精品采摘园2处。

  夏津国家级湿地公园九龙口湿地公园

  十三五期间,夏津县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高标准建设旅游公路42公里、步行道28公里,修建停车场15万平方米,增设标识牌、指示牌1000多块,新建标准旅游厕所22个,改建厕所6个,建设日处理50吨固体垃圾转运站1处,建设日处理5000吨污水处理厂。

  十三五期间,夏津县不断实施了“文化+”“旅游+”战略。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梨花节、椹果生态文化节,期间举办了京津冀鲁百家旅行社夏津景区推介会、中国夏津椹果诗歌(散文)节等活动,接待国内外游客1285.0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2.94亿元。2020年,成功获得全市第二届旅发大会承办权。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