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即墨一男子心存侥幸,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民警当场查获,并被罚款500元。

  2021年1月1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关于在有关区域和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正式实施,为确保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大气空气质量,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和公共安全,即墨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加大对禁限放区域巡逻巡查力度,严查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即便如此,仍有少数群众心存侥幸,违规燃放烟花爆竹。2021年1月3日11时,即墨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巡逻过程中,将正在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黄某当场抓获。经民警教育,黄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根据《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相关规定,依法对黄某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即墨公安在此提醒市民要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即墨公安将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查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违法者将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也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如果发现禁放区域有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请直接拨打110报警。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