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际公交是广大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乘坐公交出行的人们总会遇到一些麻烦事,菏泽城际公交司机及时伸出的援手总是会让乘客倍感温暖。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挽回了损失。12月20日上午,菏泽城际公交调度室迎来一位乘客,他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城际公交调度室,表达他对单县线路驾驶员司士勇拾金不昧的感激之情。

  原来,失主程先生在乘坐菏泽至单县城际公交时,不慎将自己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遗失在了车上,直至回到公司后才发觉电脑丢了。电脑是程先生的工作电脑,不仅配置高而且电脑中存有公司的重要资料,若丢失,后果将不堪设想。失主程先生,赶紧拨通了城际公交客服电话,得知驾驶员司士勇捡到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悬着的心才平静了下来……

  据悉,12月18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单县线路驾驶员司士勇结束运营,打扫车厢卫生时,在座椅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笔记本电脑包,他查看物品后便及时上交给当班调度让其保管,等失主前来认领。12月20日一大早,失主程先生,来到城际公交调度室领回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并送锦旗来表扬司士勇拾金不昧的行为!”遗憾的是,在程先生取回电脑时,司师傅已经发车离开了场站,没能够当面道谢程先生有些失望,他表示非常感谢城际公交,感谢这么优秀的驾驶员师傅,为他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平凡事迹每天都在发生着。乘客们有的直接打来感谢电话,有的挥笔写下感谢信,还有的送来一面面锦旗,不管是哪种形式的表扬足以展现出菏泽城际公交人与乘客之间的真情。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