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近日,烟台招远市公安局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一“洗钱水房”窝点。所谓“水房”,是指专门负责将赃款“洗白”的,一种新型犯罪窝点。

  招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在烟台市反诈骗中心的综合研判指导下,经长期经营,在某小区发现一涉嫌洗钱犯罪的“水房”黑窝点。侦查民警不顾天寒地冻,连续五昼夜在附近蹲守,彻底摸清了窝点内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并获取了该团伙的犯罪证据。

  12月9日,根据掌握的情况,组织精干警力,集中收网,现场抓获以张某林(男,51岁,黑龙江省伊春市人)为首的6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手机10余部,电话卡和银行卡数十张。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林等人在明知对方资金为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所得的情况下,仍组织人员开办银行卡、手机卡,为其提供收款、转账等资金结算服务,并从中提成牟利,短短数日流水达700多万元。

  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林、于某江(男,41岁,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范某梅(女,42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